你孙爷爷

讲道理,开车选手来着,换个行当举步维艰。

乌鸡国王女和她的呆头鱼 四

*不说废话,棠是真的不简单的,呆头鱼也是

*想看什么就评论哦

*没有完结,结局be/he还在瞎琢磨






张三就好比那些神话故事中都会出现的反派,一个助推故事情节的NPC,打断人家谈恋爱的单身狗老秃驴找了几日,终于找到了赵小棠。

他在虞书欣家猥琐兮兮的观察了几天,然后撑

趁着虞书欣出去掐菜的功夫,略施轻功,从院墙翻过来悄悄摸摸进了厨房,往饭里下了让妖怪现原形的药。


没错,就是这么简单,人要吃五谷杂粮,作为鸡精的赵小棠也还要吃五谷杂粮,吃了这下了药的米饭,赵小棠便现了原形。





虽然赵小棠曾经自诩是个王者,其实是个战五渣的弟弟。

自然有一物降一物的道理,那白娘子喝了雄黄酒,还不是变成了一条大白蛇,吓死了许仙,她迷迷糊糊的控制不住自己前,第一个想到的是虞书欣那个小丫头片子,该不会被吓着吧…

自己堂堂乌鸡国王女,今天就要归西了。



虞书欣去洗了锅回来,拿着锅就看见一个老头,正准备带走一只晕倒了的大型鸟,她被吓了一跳,却立刻反应过来,瓦锅焖到那老头秃头上一敲,把老头脑瓜子敲得嗡嗡作响,当场晕倒。

看来法力再高强的人,都敌不过物理性攻击和背后袭击的双重夹击。

张三以往除妖,别人看见这现了形的妖怪,皆是求爹爹告奶奶求他除妖,没想到如今栽了。



虞书欣不知怎的,立马猜到那只鸟多半是赵小棠,可能赵小棠就是一只鸟仙,不过依照其实力,也有可能是一只鸟精,有人要害赵小棠,虞书欣自然是不能让他得逞,于是她拎起赵小棠的鸟脖子,将老头五花大绑后,思路清晰的去厨房里拿了几个馒头,便开始跑路。


她自己是个凡人,那老头肯定不敢对她做什么,但是赵小棠就不一样了,那老头肯定对赵小棠有所图,她没有想到,分别的时候来的竟是这样快,她心里面慌乱极了,边跑边觉得不舍,但脚下一步没停过。

赵小棠迷迷糊糊的被颠醒过来,就感觉脑袋被雨滴打湿,她睁开眼睛,天空万里无云,才看见虞书欣边跑边哭的梨花带雨…


啊这…

被自己丑哭了?



她甫一张嘴说话,倒是把虞书欣吓得停止了哭泣。

她鸟喙一张一合,告诉虞书欣,自己没事,缓缓就过来了,只不过是一时不察,着了老头的道,没什么大碍。



虞书欣跑了很久,从中午跑到了晚上,走她最熟悉地形,都是悄悄摸摸的小道,那老头肯定追不上来,他她看见虞书欣跑的太远,累的上气不接下气,告诉她,放她下来,鸟嘴里面念念有词,施了个结界,坐在里面休息。


一阵烟雾过后,赵小棠化成人形,虚弱的靠在虞书欣怀里,心想到:寻常人要是看到自己变成一只鸟类,吓都该吓死了,也就只有这呆头鱼,不害怕自己,不去帮同类,反而救了一只妖怪。


她看过的话本子,都说人跟妖是不能在一起的,人说妖精可怕,其实人有时候比妖精更可怕,那些妖精还来不及害人,就先被自己的爱人反杀了,她握住虞书欣后怕不已颤抖的手,觉得这话本子也不十分正确,又或者那些妖怪,十分不幸,而自己又很幸运。




不管自己是什么样,虞书欣都没有想放弃自己,反而带着她跑命,明明她不需要这般对自己,当时救她也不过是顺手罢了,这个傻乎乎的呆头鱼,别人待她一分好,她便要还十分。

若是以后自己离开了她,她一个人孤孤单单的,不知道,又要受她人多少冷眼和欺负。


虞书欣想问赵小棠,为什么突然变成了一只鸟?她一路上没有细看,隐隐约约只见那只鸟通体漆黑,身体修长纤细,额上有一红色肉冠,长长的喙和细细的腿,抱起来伶仃细瘦,实在是有些不大方便。

赵小棠看她有些疑虑,就说其实自己不是个神仙,自己只是一只鸡精,可能以后会成个神仙,不过她练号练得很废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当个神仙。

虞书欣搂着她安慰说:没关系,反正赵小棠那么厉害,在她心里面就是很厉害的神仙

她只是觉得十分奇怪,她从来没有见过长得这么奇奇怪怪的鸡,又或许能成为妖怪的鸡,大抵是与同类不相似的,多多少少有些不同,但是赵小棠真真是她见过最漂亮的鸡了,她还没来得及问赵小棠是怎么变回原形的,然后她就发现一向很刚的赵小棠哭了,这还是她第一次见赵小棠哭,顿时慌了手脚,只见赵小棠眼睛不断流出泪珠来。

她告诉虞书欣,自己完了。


顿时就把虞书欣吓得魂不守舍,以为赵小棠这只鸡精不敌那秃头老道,快要死了,慌慌忙忙的,抖着手要去找大夫。


却猛地被赵小棠一把拽了回来, 死死的抱住虞书欣,只觉得过往漫长的五百年里面,从来没有什么时候比这一刻觉得更加安心更加快乐。




乌鸡国国王之女赵小棠,当了三百年年的老色批,第一次真正动了心。







她在虞书欣领口蹭干了眼泪,抬起头认认真真的对虞书欣说道


呆头鱼


我不打算离开了,我就赖着你,你去哪里我就去哪里。



那个如镜花水月一般温柔的梦境,突然于眼前的现实重叠,她孤孤单单了十几年,被那么多人讨厌过,她以为自己可能要一个人独自生活,孤独终老了,没想到老天爷可能以为,自己为难她为难的多了,良心发现觉得有些过分,便把赵小棠派了来。救她于水深火热,还要陪她春夏秋冬。


她挨打挨饿受冷受冻的时候,希望有一个英雄,身披金甲圣衣,脚踏七色祥云,来拉她一把。


小虞书欣没有想到,赵小棠就是踏着祥云出生的,老天爷听到了她的愿望,为此让她承受了十几年的苦难,终于迎来了赵小棠。



去做拯救她一个人的小英雄。

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41)